【食】味興西點麵包廠 ▎我和台南030


來台南前,母親買了兩本書送我,一本是王美霞老師的《台南過生活》,一本是何芊澐的《在台南生活的一百個理由》。芊澐是成大學姐,看她用一張張像用底片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配上溫暖的文字,娓娓道來一百個她和台南的故事,那時候真想馬上走遍每一個她走過的地方。四年後的今天,回頭再看這本書,我竟也在不知不覺中尋著她的足跡,去了那些地方(還有更多更多地方)。味興西點麵包廠便是其中之一。

我是個滿愛吃麵包的人,最常光顧的就是學校附近那幾間麵包店,常春藤、明新、馬可先生,久久去一次葡吉;更愛自家小量產製的西點麵包店,像是東門城圓環的吉村、隱藏在大樓的荷屋手做烘焙坊(檸檬磅蛋糕超好吃),林森路名村烘焙工房的乳酪蛋糕也好好吃,當然,還有味興。

雖然我從沒想弄清楚到底叫興味還是味興,每次說,就是勝後的那間麵包店啦,麵包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那家,大家就會知道了。飯後都會想吃甜的東西,還住在宿舍的時候,吃飽飯順路就會去買個甜麵包或蛋糕。味興的麵包琳瑯滿目,每次都要猶豫今天要吃芋泥小麵包還是虎皮巧克力蛋糕,阿那個麻糬麵包和波羅看起來也好好吃喔,但我又有點想吃奶酥耶,就是這樣,最後什麼都買了。拿著圓圓的小鐵盤用鐵夾夾自己想吃的麵包好幸福。

有些時候為了省點錢,會去買味興的雞蛋吐司,半條吐司直接放在像版畫印刷,復古味的雞蛋奶油吐司袋子內,一包才30元,可以吃個兩三餐。想吃什麼小甜點的時候,騎上腳踏車,穿梭小巷,就能帶回滿足。台南有這麼多傳統麵包糕點鋪真的很棒啊。

留言